28.4 C
Hong Kong
19 April 2024, Fri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 2020.10.25 】本港昨日新增5宗肺炎確診個案 其中4宗屬輸入個案

【 2020.10.25 】本港昨日新增5宗肺炎確診個案 其中4宗屬輸入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24日)召開疫情記者會,公佈香港新增5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4宗屬輸入個案。

本港昨日新增1宗感染源頭不明的個案,患者為一名56歲男子,與家人同住鰂魚涌南豐新邨第9座,上班地點為旺角豉油街萬利商業大廈,任職工程工作主管。

他在10月21日開始發病,22日到私家醫生求診時留樣本化驗,昨日確診。潛伏期內的10月10日至12日帶同數位同事到竹篙灣檢疫中心二期地盤進行沙井防水工程,而該工地有其他工程公司同步進行其他工種。患者不會與檢疫中心的隔離人士有任何接觸。患者在傳染期的10月14日至16日亦曾到畢架山延坪道帝景峰工作。

昨日另有1宗感染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個案,患者為一名42歲男子,與家人同住毗鄰將軍澳尚德邨的富康花園第9座,工作地點為中環皇后大道中兆英商業大廈內某公司任文職。他在10月20日開始出現喉嚨痛病徵,並在10月21日自行到私家醫生求診及安排留樣本以化驗武漢肺炎。他亦安排了10月22日到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覆診時順道再次索取樣本包,惟私家醫生及衛生防護中心已通知他交還的武漢肺炎樣本測試屬初步陽性結果。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表示,除了上文提及有1宗感染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個案外,如昨日再沒有其他新增的不明感染源頭個案,他們將不會召開疫情記者會,只會派發新聞稿交代個案詳情。

醫管局表示截至昨日上午9時,醫管局在過去24小時呈報15宗懷疑個案 ; 再多12人康復出院,累計5041人;在109名留醫者中,12人危殆,4人嚴重。

撰 / Hong
圖 / Jenna

—————————————————————​

香城公民媒體
Hong Kong Citizen Media
https://hkcitizenmedia.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CitizenMedia/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k.citizenmedia/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