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19 April 2024, Fri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明愛長聯 《消費券限制多 長者豈能袋袋平安》調查發佈會

明愛長聯 《消費券限制多 長者豈能袋袋平安》調查發佈會

2021-22年財政預算案提出的向合資格市民分期發放5,000元的電子消費券,希望刺激經濟。明愛長者聯會本月成功訪問超過1000位明愛轄下安老服務長者有關相關政策的意見,並於昨日 (3月9日) 舉行調查發佈會,講者包括前城市大學專上學院 社會科學部 高級講師莫慶聯先生及明愛長者聯會代表。

調查結果顯示,超過9成受訪者認為若消費券以電子方式發放,八達通最為便利;超過7成長者認為金額應該累積至少半年。然而,有超過8成長者期望以現金形式,一次性發放 5000 元,因靈活度和自由度較高,「可用作購買家電等改善生活質素」。

就電子消費券政策,莫慶聯先生認為此舉並非長者友善的方案,消費券使用對長者的不清晰將帶來不同延伸問題,若以現金發放是能夠解決的。因應長者的需要,莫指消費券應降低其使用的限制及期限,讓長者有自主選擇權。另外亦建議政府可引入資源以協助長者,例如在長者中心聘請大使向他們講解電子消費券使用方法,一來可減少混亂,二來改善失業率。

以下是長聯就財政預算案提出的電子消費券提出的建議:

  1. 以八達通發放電子消費券
  2. 延長電子消費券使用期限
  3. 一次性發放 5000 元
  4. 增加現金方式領取

完整發佈會可觀看直播重溫:
https://youtu.be/IA04xcA3PKk


撰+攝 / DE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