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19 April 2024, Fri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李家超首以署任行政長官出席七一酒會致辭 指香港在中國改革開放過程中是貢獻者和受惠者

李家超首以署任行政長官出席七一酒會致辭 指香港在中國改革開放過程中是貢獻者和受惠者

今日7月1日是香港回歸中國廿四周年,特首林鄭月娥為慶祝中共建黨百年,聯同大批政府要員赴京出席,留下新任的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署任行政長官,並在今早於灣仔會展出席酒會,指在國家改革開放過程中,香港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又對以署理行政長官的身分出席酒會及致辭感到光榮。

李家超在酒會致辭時表示,今年的7月1日除了是香港成為特別行政區之外,也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日子,指港人應該對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提出及實行的「一國兩制」會有更深的體會。
他亦引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上月12日出席論壇的說話,指香港順利回歸祖國是中共百年偉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過程中體現了中共堅持履行洗雪中華民族百年屈辱和統一祖國的歷史使命,通過「一國兩制」的開創性構想,照顧港人的切身利益並保留其熟悉的制度和生活方式。

李又指,在中國改革開放過程中,香港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他認為中國近年的高速發展為香港帶來難得機遇,但因為近年的社會氣氛引致社會與中國形成對立的關係,阻撓香港融入中國發展大局。他又認為隨着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在得到中國的政策支持下,能夠鞏固及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他亦提及到本港的抗疫工作,先指本港的抗疫工作取得成效,近月經濟及就業情況都有明顯改善,社交距離措施亦已逐步放寬。但他又指為了維持這個「良好勢頭」,必須盡快提高疫苗接種率。

李家超在尾段指,今屆政府上任已經四年,而今日管治團隊比過去四年任何一刻都對香港前景更有信心。他亦寄望未來一年將繼續堅定維護國家安全,以完善「一國兩制」的實施。


撰 / J仔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