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26 April 2024, Fri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本地時事立法會明愛長聯: 立法會選舉 1219 安老政策要長久

明愛長聯: 立法會選舉 1219 安老政策要長久

「長者四大關心議題」調查發佈會

明愛長者聯會就近期立會換屆選舉,於上月下旬向1272名明愛安老服務轄下的長者及護老者訪問有關安老政策的意見和期望,期望選舉候選人關注及倡議有關政策改善。

長者四大關注議題

  1. 完善長者生活津貼
  2. 增加醫療券
  3. 盡快興建院舍
  4. 取消護老者津貼申領門檻

調查結果顯示,超過45% 長者期望 70 歲或以上能夠免審查領取高額長者生活津貼;超過40%受訪者支持護老者津貼不設資產審查門檻。

另約4成受訪者建議將醫療券金額增至$3000,並需監管醫療券收費制度。當中一長聯成員表示,曾光顧一中醫診所,遭其檢查醫療卷餘額後,竟索價近二千元的療程,故此認為政府應作相關監管,使公帑用得其所。

現時輪候護理安老院平均需時超過3年,上年有超過4000人於等候安老宿位期間離世。過半受訪者認為院舍輪候時間應縮減不多於2 年,以減輕護老者輪候期間帶來的經濟、照顧上的壓力。

有關詳細調查發佈會,可於 https://youtu.be/PHPBL0J_OE8 重溫。


撰 / DE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