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25 April 2024, Thurs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一名中五學生昨向平機會投訴 學校對男生的髮禁或違反性別歧視條例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學校有相應校本的校規 相信學校會因應專業處理

一名中五學生昨向平機會投訴 學校對男生的髮禁或違反性別歧視條例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學校有相應校本的校規 相信學校會因應專業處理

一名中五男學生昨日在網上發佈一條片段,表示正式向平機會投訴學校因向男生的髮禁或違反性別歧視條例,稱投訴被平機會接納並將會進行調停或調查。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20日)出席活動回應指,學校會因應同學的價值觀教育或學校希望營造的校風,有相應校本的校規,相信學校會因應專業處理。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一名中五男學生林澤駿昨日在網上發佈一條片段,表示已經正式循平機會投訴學校違反性別歧視條例,而投訴已被接納,平機會將會進行調停或調查,又指他可能是第一個向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學校對男生的髮禁違反性別歧視條例。

林同學認為,男生留長頭髮未必會影響學校聲譽,一間學校的教學水平,並不是透過學生髮型看得出。學校體量之大,學生其實難以損害學校聲譽。

而學校可能會以男生留長頭髮不整潔為由禁止男生留長頭髮,林同學認為,此說法充斥著不少矛盾和偏見,因學校默認留長頭髮就是邋遢、不整潔,但事實上學生每日返學前都會梳洗,難以看到男生留長頭髮一事直接等於不整潔,以及大多女生也是留長髮,這也看不出女生是邋遢或不整潔。

但林同學強調,經「梁國雄司法覆核案」後,又指校規訂立的權力全在校方,並不希望將來女生被逼剪短頭髮以達致男女平等,林同學只想在學權及性別議題上爭取更多。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就此事簡單回應指,大家都曾經讀過書,她本人亦曾當過老師,我們會知道每一間學校有其文化,在教學上,除了知識、技能外,態度和價值觀亦重要,所以學校會因應同學的價值觀教育或學校希望營造的校風,有相應校本的校規。就校規的規定,《學校行政手冊》清楚列明指引,相信學校會因應專業處理。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