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19 April 2024, Fri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特區政府:含「撲熱息痛」成分藥物十分充足 備存量維持約五個月日常使用量 市民不需要囤積有關藥物

特區政府:含「撲熱息痛」成分藥物十分充足 備存量維持約五個月日常使用量 市民不需要囤積有關藥物

港府今日(2日)表示,含「撲熱息痛」(Paracetamol)成分的藥物在本港整體供應維持穩定,現時相關藥物在公營醫療系統內的備存量維持在約五至六個月的日常使用量,絕對足夠公營醫療系統照顧其病人所需,呼籲市民不需要囤積有關藥物。

港府表示,撲熱息痛可用於止痛及退燒,而本港現時有756個已註冊的藥劑製品含撲熱息痛成分。當局一直持續監察相關藥物在香港的供應情況,亦鑑於近日市場上對有關藥物的需求增加,衞生署已進一步採取一系列應對措施,包括派員視察市面的藥房及藥行以檢視相關產品的銷售及存量情況。

當局指出,雖然現時個別品牌的產品因在短時間內需求急增而引致供應緊張,但事實上其他品牌的止痛退燒藥仍然供應充裕。衞生署亦已呼籲大型藥物零售商在個別品牌的相關產品出現缺貨的情況下,透過張貼告示等安排,提醒購買者可選購其他同樣含「撲熱息痛」成分的產品,並要求本地製藥商會呼籲其會員加大相關產品的生產力度,以滿足市場的預期需求。

衞生署已聯絡海關,建議加強在關口的宣傳,提醒旅客有關攜帶合理自用數量藥物的規定。港府強調,相關藥物的備存量十分充足。自疫情以來,當局一直積極採購及備存相關藥物,應付社會實際需要。現時相關藥物在公營醫療系統內的備存量維持在約五至六個月的日常使用量,絕對足夠公營醫療系統照顧其病人所需。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