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26 April 2024, Fri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港府擬推三級舉報虐兒機制 政黨籲當局作詳細解說 以解答前線工作者的疑慮

港府擬推三級舉報虐兒機制 政黨籲當局作詳細解說 以解答前線工作者的疑慮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主持的《強制舉報虐兒機制立法》圓桌會議於今天舉行,旨在保護兒童免受虐待和傷害。政府計劃立法強制舉報虐待兒童個案機制,以防止社會再次出現慘劇。圓桌會議邀請了多位專家和政府官員,討論立法細節和配套措施。民建聯支持政府推行這項立法,但也提出了一些疑問和建議,希望當局能夠充分溝通和解答前線工作者的疑慮。

根據圓桌會議的討論,政府正計劃推行三級舉報機制,並於上半年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立法會將成立兩個相關小組委員會,包括監管保護兒童機構的政策事宜小組,以及推動照顧者為本政策小組。不過,圓桌會議中也提出了一些疑問和建議,例如政府需詳細解釋罰則和合理時間等細節,以及提供清晰的舉報指引和持續性培訓等。

專家指出,學校是兒童在家庭以外的重要活動場所,老師往往有較大機會發現受虐兒童。因此,政府需要為學校提供清晰的舉報指引,並提供持續性培訓。另外,政府也需要為受害者和施虐者提供輔導、教育和技巧培訓等,以改變他們的施虐行為和想法,避免出現「跨代犯事」問題。圓桌會議也提出了一些建議,例如設立兒童中央數據庫,以評估政策成效和制定方案。

伍永賢表示,該機構早前作出調查,結果顯示83.2%的受訪者支持政府立法設立強制通報懷疑虐兒個案機制。公眾的支持度為政府推進立法程序創造了良好的環境。不過,調查也發現,受訪者並不抗拒體罰,她期望當局建立更全面的守護兒童政策。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