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C
Hong Kong
28 April 2024, Sun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警察談判組舉辦危機談判課程 演習中模擬有人企跳 最終成功化解危機及拯救生命

警察談判組舉辦危機談判課程 演習中模擬有人企跳 最終成功化解危機及拯救生命

香港警察學院今日(12月1日)結束了為期兩星期的危機談判課程,由警務處警察談判組主辦。課程內容包括談判演習,模擬不同類型的自殺案件,特別針對近期學童自殺案件上升的趨勢進行相關訓練。談判人員通過這次演習加強了處理此類個案的能力和談判技巧。

警方表示,演習中,談判人員面對學生企圖跳樓輕生的情景,迅速趕到現場並展開游說。他們以耐心和關懷的態度與事主溝通,積極聆聽事主的需求,最終成功勸服事主返回安全位置。此外,演習還模擬了非華裔人士企圖自殺的情況,言語不通帶來了一大挑戰。在翻譯員的幫助下,談判人員通過團隊合作,積極傳遞信息,成功化解了危機,拯救了生命。

演習結束後,警察談判組主管廖珈奇總警司分享了這次危機談判課程的設計理念。由於危機談判工作的執勤時間難以預測,有時甚至需要通宵達旦。兩星期的密集訓練對人員的情緒控制、體力和談判技巧提出了相當高的要求。課程中還設有各種不同類型的演習,題材貼近日常發生的案件,並考慮到社會的多元發展,旨在提升人員應對危機的能力,加強與各持份者的溝通協調能力。

警察談判組希望通過這次演習,讓公眾從另一個角度了解警察如何拯救生命。同時,他們也希望藉此機會向公眾宣揚防止自殺的正面訊息,鼓勵市民,特別是年輕一代,在面臨困難時積極尋求社區的支援和協助。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