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30 April 2024, Tues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黃金周來港旅客人次達2018年同期水平 業界稱入住率超過八成 不同的餐飲和零售點也能受惠

黃金周來港旅客人次達2018年同期水平 業界稱入住率超過八成 不同的餐飲和零售點也能受惠

政府發言人今日宣佈,內地春節黃金周(二月十日至十七日)的旅客人次整體來港旅客達至二○一八年同期水平,而內地來港旅客人次超過二○一八年同期水平,各方面的接待旅客工作暢順,旅客普遍給予正面評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政府及旅遊相關機構為訪港旅客提供了良好的旅遊體驗,並感謝他們對香港的支持。他相信旅客能夠感受到香港濃厚的春節氣氛和獨有的都會魅力,並給予正面的評價。

根據入境事務處初步的數據,內地春節黃金周期間,共有約143.6萬旅客人次訪港,其中約125.5萬是內地旅客,佔整體的87%。內地旅客入境最高峰日子為年初三,有約18.6萬人次訪港。內地旅客主要使用高鐵西九龍和羅湖兩個入境口岸。

業界反映,內地春節黃金周的旅客人次為酒店、餐飲和零售業帶來了可觀的收益。黃金周首幾日酒店入住率達九成,餐飲和零售點也能受惠。內地旅客廣泛參觀了本港的各個主要旅遊景點,如西九文化區、香港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昂坪360纜車、山頂纜車、沙田車公廟、大埔林村許願樹及黃大仙祠等。此外,內地旅客也參加了一些新春的大型活動,如花車巡遊、煙花匯演、賽馬和賀歲盃等,感受到香港的節日氣氛。

旅遊業監管局的登記資料顯示,內地春節黃金周共有約1 980個內地入境旅行團到港,涉及旅客人次約6.6萬,佔內地旅客的5.3%。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