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19 April 2024, Fri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 2020.10.13 】原定週三公布施政報告押後 同日林鄭獲邀赴深圳

【 2020.10.13 】原定週三公布施政報告押後 同日林鄭獲邀赴深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1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度的施政報告將押後至11月底公布。

林鄭月娥表示,押後施政報告並不影響下年度的工作,雖然行政長官以往是立法會的第一個會議發表施政報告,林鄭指這只是慣常做法,非一成不變。她列出第一任行政長官董建華的任期內其中3份施政報告於1月公布,上任行政長官、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梁震英任期內5份施政報告亦於1月發表,表示不存在法律問題。

林鄭月娥指,今年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經濟復甦機會漫長,反之嚴控疫情的國家如中國,其經濟則「V型反彈」,經濟由第一季下降6.8%至第二季反升3.2%。林鄭月娥續指,香港經濟復甦需國家支持,例如大灣區發展等。她又指現時正梳理一系列的措施要求中央考慮和作出支持,剛剛收到中央通知,指措施涉及範圍廣泛,非單一架構可決定,中央亦希望林鄭月娥於10月下旬到北京會晤,商討各架構部門的協調。林鄭月娥又指押後施政報告決定是為了公共利益,暫時未能確實時間,她爭取於11月底的週三公布2020年度施政報告。

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週年,林鄭月娥表示中央邀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參與慶祝大會,並帶同部分政府代表團一同出席。訪問代表團除特首林鄭月娥外,還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恰巧當日是週三,原定公布施政報告的日子。

撰 / J仔
圖 / 金魚

—————————————————————

香城公民媒體
Hong Kong Citizen Media
https://hkcitizenmedia.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CitizenMedia/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k.citizenmedia/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