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27 April 2024, Satur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本地時事立法會【 2020.11.20 】五眼聯盟發聲明撐被「DQ」議員 趙立堅戰狼回擊: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

【 2020.11.20 】五眼聯盟發聲明撐被「DQ」議員 趙立堅戰狼回擊: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

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和新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在週三(18日)就4名民主派人士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DQ)發表聲明,指全國人大常委會的舉動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昨日(19日)反擊表示不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指有關國家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並對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他表示中國人從來不惹事,不管他們長「五隻眼」還是「十隻眼」,更狂言「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

趙立堅形容「DQ」議員是合法合理,不容挑戰。他指,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有關規定,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必然要求,也是維護香港法治和特區憲制秩序的必要之舉。他反問公職人員擁護憲制及效忠祖國在世界各國都是基本的政治倫理吧?

五眼聯盟外長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國政府重新考慮針對香港立法會議員的行動,認為此舉行動是削弱香港的高度自治及自由,打壓所有批評聲音。並呼籲立即恢復有關議員資格。

撰 / J仔
圖 / Hong

—————————————————————

香城公民媒體
Hong Kong Citizen Media
https://hkcitizenmedia.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CitizenMedia/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k.citizenmedia/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