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26 April 2024, Fri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國際議題港澳辦發聲明譴責美國國務院歇斯底里式的政治霸凌行徑

港澳辦發聲明譴責美國國務院歇斯底里式的政治霸凌行徑

國務院港澳辦發聲明強烈譴責美國國務院對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人作出的所謂制裁,並形容這是歇斯底里式的政治霸凌行徑,完全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港澳辦表示,美國本土早已建立維護國家安全法律體系,制定了有關議員宣誓效忠和取消資格的嚴格法律規定,卻對人大常委會所做的「正當之舉」肆意詆毀,指美方完全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和強盜邏輯。此外,聲明又指,美方企圖製造所謂「寒蟬效應」,充分暴露了美國一些政客搞亂香港等的遏制中國發展的政治目的,並點名批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令人唾棄的伎倆完全是徒勞的,根本沒有任何作用」。

聲明最後引用西方的一句諺語:「上帝欲使其滅亡,必先使其瘋狂」,認為若蓬佩奧之流肆意上演最後的癲狂,到頭來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自食惡果。

美國國務院早前宣布制裁14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指他們有份取消4名時任立法會議員的資格。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同樣就此事回應,批評美方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損害中美關系,強烈敦促美方立即撤銷錯誤決定,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她表明中方會採取堅決有力反制,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亦就此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實施所謂的制裁,並敦促美國政府立即停止為地緣政治目的,以人權或民主為幌子,干涉中華人民共和國內政。

撰 / J仔
圖 / 金魚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