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19 April 2024, Fri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2019冠狀病毒病林鄭月娥最快下周一率官員打科興疫苗

林鄭月娥最快下周一率官員打科興疫苗

前日年初七的人日(18日),政府向市民「送禮」,召開記者會公布疫苗接種計劃的詳情。

中國產的科興疫苗反超前,專家委員會周三晚推薦政府緊急使用,疫苗昨日到港,成為首隻抵港的疫苗。此疫苗比首隻獲批的BioNTech更早抵港,下周五展開接種疫苗。

引述星島日報報導,特首林鄭月娥早於去年12月在社交平台表明,只要有任何一款武肺疫苗在香港核准作緊急使用,她和問責團隊將第一時間接種,就如早前整個班子一起鼓勵社會接種流感疫苗一樣。對於科興疫苗「遲來先上岸」,政圈估計最開心的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因為她早前承諾會接種首款抵港疫苗,若先到港的是德國BioNTech疫苗,她就不能接種國產疫苗;亦有政客認為不能接種「科興」會被視為政治觀感不好,尤其是澳門特首賀一誠,早前已率先接種國產疫苗,預計林鄭周一會打第一針。值得注意的是,BioNTech復必泰疫苗與科興疫苗抵港時間僅差距數天,到底林鄭及其班子會否全部接種同一款疫苗,抑或只有部分人接種BioNTech,仍是未知之數。

另外,中共全國政協及人大會議分別在3月4日及5日開幕,據了解,昨日各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將會再到深圳接種第二劑武肺疫苗,有關安排與第一劑接種情況相若,會分數個時段不同專車前往深圳,至於何時檢驗抗體則未有通知。不過,有人透露,個別人士需提早上京列席常委會,本月底便要到深圳檢測、翌日上京,因此未必有時間安排檢驗抗體,至於其他人大政協則估計於在3月初才啟程。


撰 / 饅頭
圖 / 金魚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