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25 April 2024, Thurs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疫情打擊、黃藍界別是雙重打擊?

疫情打擊、黃藍界別是雙重打擊?

在疫情的打擊下,飲食界首當其沖,面對各種政府抗疫政策的限制下,飲食業生意額一降再降,其中位於旺角的「雞蛋屋」,於2019年12月正式營業,正值社運時刻,開業不久後便遇上疫情的侵襲。

因與舊東主的政見不合而果斷離職的RON,離職後希望找到一個志同道合的老闆的工作環境,機緣巧合下認識到一位老闆。該老闆提出一個理念和提供主要資金,由RON負責經營。為了提供一個地方讓年輕人得到工作機會,加上在當時被稱為「戰區」之一的地點,RON發現許多年輕人因各種原因,在街上、公園休息,為了讓年輕人可以在一個室內的地方歇息,老闆和RON意見一拍即合,恰巧遇上店鋪轉讓交替的機會,「雞蛋屋」就此誕生。

開鋪即遇上疫情,迎頭重擊!

RON憶述剛開店的時候,各種新環境的適應、熟悉、以及員工之間的磨合運作,再遇上武漢肺炎的影響,RON形容困難一波接一波,簡直是「難上加難」。被認為香港最多人的地區之一,不少位於旺角商舖因疫情被逼結業,生意陷入重大危機,只靠苦苦支撐寄望盡快能夠回復正常。疫情下的危機沒有輕以解除,第四波的防疫政策下,政府取消晚上堂食,加上樓上鋪不顯眼的關係,RON直言外賣人數少之有少,「曾經一天只做了一單生意」。

各食店在逆境下為了繼續經營,都「變招」為生,RON當時轉向團購為生,但卻收到多宗投訴,指店鋪在其他地點擺攤檔等等,導致食環署頻頻上門調查,Ron描述指「大概2-3天就上門調查,但食環署每次都食「白果」,根本就沒有任何違規情況出現,亦沒法得知投訴者是何人所為,RON質疑當局的行動針對食店「究竟是不是因為政治立場問題,我們也無法查證」,ROM又指「現時已經不想再去查證,只能盡力做好自己,繼續經營,希望繼續堅持剛開店的理念。」

RON的創業理念是希望幫到年輕一代,「最少希望保持到有一份工作」,食店亦以「生手」優先,與傳統「熟手為主」不同。RON指,「為了讓年輕人多學一門手藝,更多的工作機會,可以經濟獨立以處理自己生活所需,從而能夠不受他人影響,堅持自己行正確的事,向夢想的世界出發。

到最後,Ron想跟香港人說,加油、堅持!

雞蛋屋 The Egg House
地址:旺角彌敦道577號高氏大樓2樓A室


撰 / 28水吧佬、J仔
攝 / 28水吧佬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