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25 April 2024, Thurs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食環署與警方協作打擊店鋪阻街見成效 六月初已擴展聯合行動至東區、深水埗區及元朗區

食環署與警方協作打擊店鋪阻街見成效 六月初已擴展聯合行動至東區、深水埗區及元朗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及食環署黃淑嫻副署長今日(14日)在立法會會議交代有關打擊店鋪阻街事宜。陳肇始表示,食環署自去年九月起與香港警務處推行試驗計劃以打擊店鋪阻街,率先在觀塘、九龍城和荃灣三個地區推行,指自試驗計劃推出以來有顯著改善,同時廣泛獲公眾支持和正面評價。陳肇始續指,已於今年六月上旬把試驗擴展至東區、深水埗區及元朗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店鋪阻街問題屬街道管理事宜,現時一般由相關執法部門針對阻街的具體情況,按各自的權責執行法例。為進一步加強打擊店鋪阻街執法成效,食環署認為有需要改變執法策略,除了向違例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及傳票外,亦必須更有效清除、扣押甚至沒收放置在公眾地方的貨物,以收更大的阻嚇作用。

食環署就店鋪阻街問題自2021年9月起與香港警務處推行了一項聯合行動試驗計劃,率先在觀塘、九龍城和荃灣三個地區推行。在試驗計劃下,食環署與警方會各自行使自己的執法權力,互相補足,以更有效處理問題。

陳肇始解釋,聯合行動以食環署為主導,警方則行使《簡易程序治罪條例》賦予的權力,要求造成阻街的人士在期限內清除阻礙物,否則警方會根據同一條文,安排食環署移除相關阻礙物。其後,食環署會安排認領被清除物品,並視乎證據向物品擁有人提出檢控。若認領期限過後仍無人認領,警方會根據《刑事訴訟程序條例》向法庭申請沒收該等物品。

陳肇始稱,自試驗計劃推出以來,三個地區的試點街道市容及鄰近範圍的環境衞生有顯著改善,廣泛獲得公眾支持和正面評價,試驗計劃的成效反映部門之間互相協作、互相補足的重要性。陳肇始指,有見計劃的成效,兩個部門亦已於今年六月上旬把試驗擴展至東區、深水埗區及元朗區。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