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C
Hong Kong
26 April 2024, Fri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特首辦助理黃芷淵再遭投訴 搶先發佈特首就人大釋法的發言稿 投訴人促特首辦關注行為並釋疑

特首辦助理黃芷淵再遭投訴 搶先發佈特首就人大釋法的發言稿 投訴人促特首辦關注行為並釋疑

特首辦特別助理黃芷淵繼去年在微博上傳特首辦自拍相遭投訴後,特首辦電郵郵箱新年元旦前後再接獲投訴信件,指黃芷淵用個人微博搶先發佈提前獲取的特首發言文字稿來博取網民關注。

據了解,投訴內容針對行政長官李加超在去年11月28日就《Tim Owen》案提請人大釋法的發言稿。當日李家超原定於下午6時45分會見傳媒,黃芷淵被指於當日下午6時58分在其個人微博發佈特首記者會的發言文字內容,但特首李家超的官方微博於記者會結束後的下午8時27分才發佈特首發言稿的全文內容。

投訴人質疑黃芷淵利用其特首辦工作的便利,把提前獲取的特首發言文字內容並配發在現場拍攝的記者會圖片,幾乎與特首發言同步用其個人微博發佈出去,為其個人微博達到搶先發佈的目的和效果,來博取網民關注。

投訴人去信促請特首辦關注該行為並釋疑,質疑是否政府工作人員可以利用提前獲知的政策資訊來提前佈局,為個人或者家人朋友搶先謀得先機和利益,特首辦至截稿前尚未對該投訴作出正式回覆。

據本報去年一篇報道,黃芷淵早前在微博上傳特首辦自拍相曾遭投訴,特首辦曾授權特首私人秘書林朗儀,認收過三封相關投訴郵件,指黃芷淵用個人微博發佈特首辦通行證件和辦公室自拍照片,被指炫耀和嘩眾取寵,隨後黃芷淵微博的相關帖文消失。特首辦其後回覆指,黃芷淵在特首辦的職位名稱為特別助理,負責支援辦公室的工作,以及協助聯繫各界和解釋政府的政策和工作。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