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25 April 2024, Thurs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大灣區疑再有買樓騙局 涉逾千個單位合共近30億元 擬申請撤銷限聚令後首個遊行

大灣區疑再有買樓騙局 涉逾千個單位合共近30億元 擬申請撤銷限聚令後首個遊行

珠海涉嫌違建樓富力優派及中山涉嫌「爛尾樓」亞洲廣場的業主明日將到中聯辦遞交請願信,促請當局將訴求轉達北京國家信訪局及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督促地方政府執法,以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業主將於遞信後商議填寫大灣區買樓騙局業主公眾遊行的申請表細節及盡快向警方交表,預期全港約有300-500人參與,呼籲政府加強全民反詐宣傳。

該群組代表表示,通關在即,一些曾向內地公安報案促請就富力優派廣場涉嫌詐騙事宜立案追究刑事責任的業主,陸續收到公安的電話,溫馨提示不能到北京上訪,本地的事要在本地解決,所有維權活動必須
合法合理。

公安稱這是合同糾紛,應走法律途徑解決,又表示警署只處理詐騙不處理欺騙案,讓業主先瞭解清楚其定義。根據國務院於2021年7月對全國省市發出的政策文件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8部門關於持續整治規範房地產市場秩序的通知》列明公安部門負責查處房地產領域合同詐騙、非法集資等涉嫌犯罪行為。富力優派業主的涉及金額巨大,但限於封關,大部分業主都未能到當地派出所報案反映金額。

富力優派發展商於2019年12月將D幢及E幢交樓給業主時存在涉嫌違建類住宅功能,有獨立廚房、抽油煙機、微波爐、獨立浴室和排水道,疑違反住建局發出的《珠海市城市規劃技術標準與准則》2015(當年D、E幢按《准則》2015版而建):6.7.2.6 辦公建築除集中設置的配套餐飲區域外,其他區域不得設置廚房;6.7.2.4 規定不能擅加類住宅功能,設置居住空間及為居住配套的設施;(6.7.2.3規定帶獨立衛生間的酒店式辦公建築面積不得大於75平方米/間,所以當年小單位可帶獨立衞生間);違反住建局發出的《關於加強商業辦公建築規劃建設管理的實施意見》,規定不得設置居住空間及為居住配套的設施;除集中設置的配套餐飲區域外,其它區域不得設置廚房及相應的燃氣管道;設計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應當按規定進行設計、施工和監理,不得預留加建、改建廚房;違反住建局發出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不按本證規定進行(辦公)建設均屬違法建設。

代表又指,富力優派涉嫌有虛假廣告及宣傳,將不能住人辦公室賣出住人公寓呎價。富力優派的規劃是辦公室,但富力優派售樓部的樣板房卻佈置到有獨立浴室、獨立廁所、獨立廚房、洗手盤、抽油煙機、微波爐、床和客廳,而售樓部的銷售員口述向購房者介紹宣傳富力優派是酒店式公寓、商住兩用、可居住、有反租托管單位等誤導內容,隻字不提物業的辦公性質。能住人性質是業主作買房決定的重要考慮,業主買入後才知實際是辦公室不能住人。另外,富力優派從未告知購房者此物業的標價含9%銷售稅,直到2019年12月D、E幢收樓,業主在收樓現場拿到完整的價目表才知道原來房價含9%銷售稅。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