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 C
Hong Kong
28 April 2024, Sun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消委會檢測19款乳膠氣球產品 近7成型號檢出懷疑致癌物 最高超出歐盟上限約6.8倍

消委會檢測19款乳膠氣球產品 近7成型號檢出懷疑致癌物 最高超出歐盟上限約6.8倍

消費者委員會檢測19款乳膠氣球產品型號,合共35個樣本,發現全部樣本檢出不同種類的亞硝胺化合物及/或可亞硝化物質,當中部分屬懷疑致癌物,其中近7成型號(13款)檢出該等物質的總遷移量超出歐盟相關的玩具安全規定,超出上限約1.1倍至6.8倍,情況令人憂慮。消委會促請廠商馬上作出改善,盡量降低產品的亞硝胺及相關物質遷移量,以確保產品可供消費者安全使用。消委會同時提醒消費者,乳膠製成的氣球產品難以重用或回收,佈置時宜考慮以較環保的裝飾替代。

全部樣本均檢出不同濃度的可亞硝化物質,相關物質可在人體內被轉化成亞硝胺化合物,情況同樣令人關注。歐洲標準和歐盟《玩具安全指令》所設的可亞硝化物質總遷移量上限同為1mg/kg。是次檢測卻發現逾半樣本(19個)的可亞硝化物質總遷移量由1.114mg/kg至6.502mg/kg不等,超出歐洲標準及歐盟規定上限。消委會提醒,獲得準確和全面的產品資訊,是消費者的基本權利,促請廠商盡快改善,增加產品資訊透明度。

部分型號的包裝只以英文標示安全警告字句,另有5款型號的中英文警告字句不盡相同,部分只有英文說明。此外,5款型號沒有標示進口商或供應商的公司名稱,以及其香港地址,消委會已轉交相關產品資料予海關研究跟進。消委會提醒,使用氣球產品時應留意安全警告字句,並選擇品質有保障的產品。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