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C
Hong Kong
29 April 2024, Mon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本港兩隻赤頸鴨感染H5N1禽流感 分別出現於濕地公園及嘉道理農場 漁護署稱會加強清潔及密切監察

本港兩隻赤頸鴨感染H5N1禽流感 分別出現於濕地公園及嘉道理農場 漁護署稱會加強清潔及密切監察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一月五日)證實,去年十二月在天水圍香港濕地公園和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嘉道理農場)發現的兩隻赤頸鴨,均對H5N1禽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這是香港自2017年以來首次發現野生雀鳥感染該病毒。赤頸鴨是冬候鳥,主要在后海灣一帶出沒。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有關雀鳥已被人道處理,並已對相關地點進行清潔及消毒。漁護署亦已通知附近的雞場,並提醒家禽農戶、雀鳥店主及禽鳥展覽牌照持有人加強預防禽流感及生物安全措施。漁護署會密切留意本地活家禽農場及批發市場,確保業界採取適當措施預防禽流感。漁護署亦會繼續密切監察野生禽鳥。

發言人呼籲市民避免接觸野生雀鳥和活家禽及其糞便,並應在接觸過禽鳥後徹底洗手。市民如發現懷疑病鳥和死鳥,可致電1823聯絡漁護署跟進。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會持續監察活家禽零售店鋪,並提醒店鋪經營人士注意衞生。衞生署則會繼續推行公眾健康教育,提醒市民注意個人和環境衞生,以預防禽流感。漁護署、食環署、海關和警方會致力堵截非法進口禽鳥活動,減低未經檢驗、檢疫的進口禽鳥帶來禽流感爆發的風險。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