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25 April 2024, Thurs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 2020.11.09 】劉佩玉再「發功」 指民主派區議員橫額「播毒」

【 2020.11.09 】劉佩玉再「發功」 指民主派區議員橫額「播毒」

「議會監察」召集人、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繼投訴西九龍中心外大型廣告畫後不果再「發功」,指自民主派區議員上任後,在地區不斷懸掛多張抹黑、不實、散播仇恨和攻擊企業的橫額。形容此等行為為「播毒」。「議會監察」在收到不少市民反映後,上月進行「攬炒派『播毒』橫額大搜查」行動,昨日(8日)公布有關統計結果。

「議會監察」在統計後發現多達84宗認為有「播毒」之嫌的橫額。橫額内容以抹黑特區政府和中國政府、不實宣傳或報導、散播仇恨、宣揚仇警情緒及牽涉商業宣傳或收費服務5項為主。

報告指,抹黑特區政府和中國政府的橫額數量最多,「議會監察」認為民主派區議員的目的,是刻意散播「反中反政府信息」,以失實內容為自己撈取政治紅利,削弱市民對特區政府和中國政府的信任。自國安法在香港實施,「議會監察」發現民主派的區議員橫額內容屬散播仇恨言論,涉及國安法及針對部分店舖,例如深水埗有橫額寫着「國安法殺到!香港人,迎戰!奪回香港」,「議會監察」認為內容企圖鼓動市民去違法。至於牽涉商業宣傳或收費服務方面,「議會監察」引述地政總署的「路旁展示非商業宣傳品管理計劃實施指引」,指有區議員在上水鳳南路鳳溪長者鄰舍中心附近及翠麗花園六座附近的橫額,涉嫌違規宣傳流感疫苗注射收費活動。

「議會監察」認為政府及社會必須正視這些「播毒」橫額問題的嚴重性,並要求政府統一橫額審批準則及促請政府盡快澄清不實言論。「議會監察」批評現時政府部門審批橫額內容的標準不一,要求由政務司司長統籌並參考房屋署的準則及機制。此外,「議會監察」提議民政署更新「內部申報發還開支指引」,拒絕發還不符審批準則的橫額費,政府需採取行動盡快拆除有關橫額,並向有關區議員收取拆除橫額的費用及取消有關指定的懸掛位置。此外,「議會監察」期望政府能採取切實有效的反宣傳, 例如在地區懸掛橫額澄清謠言和不實資訊。

撰 / J仔
圖 / Hong

—————————————————————​

香城公民媒體
Hong Kong Citizen Media
https://hkcitizenmedia.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CitizenMedia/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k.citizenmedia/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