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C
Hong Kong
25 April 2024, Thurs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2019冠狀病毒病逾六成市民認為香港應就「與病毒共存」策略作出準備 以及可以接受每日最多1000宗確診個案

逾六成市民認為香港應就「與病毒共存」策略作出準備 以及可以接受每日最多1000宗確診個案

民主黨一項民意調查發現,部份國家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以求恢復社會正常運作,有65%香港市民認為香港應該就有關策略作出研究或準備,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袁海文表示結果反映相比兩個月前,市民更贊同以「與病毒共存」策略應對最新疫情發展,認為港府應認真考慮市民的意見。

民主黨「政府防疫抗抗政策」調查於今年1月期間進行,以語音隨機抽樣方式訪問603名市民。當被問到「部份國家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以求恢復社會正常運作,你認為香港應唔應該就有關策略作出研究或準備」,分別有25%及40%的市民認為「十分應該」及「應該」,另外有11%及10%市民表示「不應該」及「十分不應該」,亦有14%市民表示無意見。若撇除無意見的市民,則有75.4%市民認為香港應該就「與病毒共存」策略作出研究或準備。

民主黨去年11月初以同一問題進行調查,當時結果是有42%市民認為「十分應該」或「應該」,另外有35%市民認為「不應該」或「十分不應該」。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袁海文表示結果反映相比兩個月前,市民更贊同以「與病毒共存」策略應對最新疫情發展,當局應認真考慮市民的意見。

袁海文稱,當受訪者被問到「在『與病毒共存』的策略下,無可避免會增加確診宗數,你認為可接受既每日平均確診宗數係多少」,分別有30%及35%的市民表示可以接受每日「最多1000宗」及「最多10000宗」,而去年11月的同樣調查則分別只有17%及12%表示「最多1000宗」及「最多10000宗」。結果反映市民相對於兩個月前,更明白及接受如果「與病毒共存」會令每日確診個案增加,亦認為社會可以承受有關代價。

此外,在空中服務員感染Omicron群組爆發後,有多名高級政府官員仍出席大型生日派對,民主黨是次問卷調查亦希望了解市民對事件的看法。問到「你認為出席人大代表洪為民生日派對又無掃『安心出行』等違規事項既官員,除罰款外,應唔應該有其他額外懲處」,結果發現有67%市民認為相關官員除罰款外「應該」或「十分應該」有其他額外懲處,若撇除「無意見」的受訪者,則有超過八成市民認為違規官員應該有額外懲處。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表示,結果反映市民對高官出席大型生日派對事件感到相當不滿,更認為部份高官沒遵守防疫規定是非常「離譜」,林鄭月娥必須對相關官員作出嚴厲懲處。羅健熙認為,是次高官向公眾作出了如此錯誤的抗疫示範,相信市民對一眾高官的廉價網上道歉並不滿意及「收貨」,政府對官員的懲處必須乎合公眾要求,否則政府公信力會進一步被削弱。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