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19 April 2024, Fri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新聞廉署起訴「三跑」項目四名前「工頭」 涉向工人收受非法回佣約43萬元 累計控告21人

廉署起訴「三跑」項目四名前「工頭」 涉向工人收受非法回佣約43萬元 累計控告21人

香港廉政公署今日落案起訴「三跑」項目分判商德鑄工程有限公司的四名前「工頭」,涉嫌向約40名建築工人收取非法回佣共約43萬元,以協助對方獲得受僱。廉署自2021年起展開調查行動,至今已控告21人。四名被告已獲准保釋,下星期二將在法庭答辯。廉署呼籲建築工人勿啞忍貪污,如有遭受非法回佣的要求應拒絕並向廉署舉報。

案件中的四名被告分別為前索具裝配工人「工頭」廖賢民、前紮鐵工人「工頭」王曦、前紮鐵工人「工頭」葉應藍及前木工人「工頭」莫伯祥。調查顯示,他們涉嫌向建築工人索取及收受非法回佣,以協助他們受僱或繼續受僱於德鑄。廉署在呼籲建築工人舉報違法行為同時,也提醒企業要加強對員工的監管,以避免貪污問題的發生。

此前,廉署已經落案起訴17名「三跑」項目總承建商及分判商前僱員,其中11人認罪或經審訊被定罪,判囚最高10個月。廉署表示,相關調查仍在進行,不排除再有進一步執法行動。有關總承建商中國水電—中國電建—保華—建信聯營及德鑄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了全面協助。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