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25 April 2024, Thurs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本地時事立法會【 2020.11.10 】民主派回應DQ流言 胡志偉:集體總辭是對DQ的決定作出最強烈的抗議

【 2020.11.10 】民主派回應DQ流言 胡志偉:集體總辭是對DQ的決定作出最強烈的抗議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在延任立法會失去所有委員會主席後,昨日(9日)多間媒體包括《香港 01》、《無線新聞》、《有線新聞》等圴引述消息指,人大常委會將 DQ 最少 4 名民主派議員,其中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楊岳橋及郭家麒,以及會計界梁繼昌屬「高危」。民主派昨日下午會見記者,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民主黨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表示,民主派一致決定,一旦人大常委會落實「 DQ 」決定的話,民主派議員將會義無反顧集體總辭。

胡志偉表示,集體總辭是對「DQ」的決定作出最強烈的抗議。胡指,民主派留任一年是希望盡所有的能力,運用議會的程序阻止在中國大陸投票的惡法以及阻止建制派的清算。自十月立法會會期開始,民主派一直依據《基本法》賦予的權力,盡力履行立法會議員的職務,並且兌現對港人的承諾,利用《基本法》及立法會《議事規則》賦予的權力,盡力監察由林鄭月娥為首的政權。胡又指,人大常委會一旦「DQ」議員,正正顯示中共對民主派監察及制衡政府「惱羞成怒」,而中央政府亦完全不尊重香港市民的聲音和意見,特別在立法會議員。

引述《香港 01》的消息,人大常委會會議將一連三日舉行,香港立法會「拉布」問題亦被加入到議程。消息預計多名民主派議員將因違反基本法第 104 條而被 「DQ」,喪失議員資格。今年原定的9月立法會選舉中被「DQ」的現任立法會議員將屬高危。

撰 / J仔
圖 / 金魚

—————————————————————

香城公民媒體
Hong Kong Citizen Media
https://hkcitizenmedia.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CitizenMedia/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k.citizenmedia/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