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19 April 2024, Friday
出版人/承印人:Mainstream Media Limited
地址:Room 1805-06, 18/F, Hollywood Plaza, 610 Nathan Road,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Home2019冠狀病毒病有人早前臨時失業支援上訴成功 其後被「秋後算帳」覆檢要求回水 民主黨斥不近人情促從寬處理

有人早前臨時失業支援上訴成功 其後被「秋後算帳」覆檢要求回水 民主黨斥不近人情促從寬處理

「臨時失業支援」計劃結束近半月,港府稱在47萬宗申請當中,高達35萬名申請人最終獲批資助,民主黨早前接獲個案指,申請人初時申請被拒絕,在民主黨協助下覆檢成功,其後港府再覆檢後認為不符合資格要求退回資助。

民主黨勞工政策發言人冼卓嵐表示,早前敦促當局設立上訴機制,創新辦終改變立場接受覆檢,隨即協助超過 300 名市民上訴,結果大部份申請者成功重新獲批資助。但部門在計劃結束後秋後算帳,在發放資助後再次覆核,冼卓嵐接獲多名覆檢成功者反映因不符資格而需退還全額資助。

冼卓嵐稱,其中一個個案,一名在馬會餐廳工作員工在第五波疫情期間停工超過三十天,期間沒有收入,但當局指該員工仍然受僱於馬會,而馬會並非第599F章下表列處所,因此該員工要退回資助。

冼卓嵐批評同樣是食肆、同樣是沒有收入,為何有不同標準,政府做法既不合理,又不近人情,促請港府遵照計劃原意,從寬處理這些「先批後檢」個案。只要申請者提供的資料真確,疫情期間被迫停工,亦應批出支援金,以紓緩受疫情影響人士的財政壓力。

- Advertisement -

Latest Article

- Advertisement -

廣告

Jetweal T-shirt2Zone

顧客可携自訂圖案、標語或公司Logos,印製T恤,數量不限,多種顏色和布料供選擇,一件照做,歡迎查詢。電話:98734216
金泰汽車服務

特快更換零件,提供機件檢查(引擎、傳動、轉向、冷氣等)24小時維修,服務全港。換水箱/波油隔/電子水泵。二手車買賣。歡迎親臨門市或致電96878940李先生。
深宵食堂

店舖採用日式木質傢俬,感覺簡潔溫馨。餐廳仿效日式居酒屋,營業時間至凌晨;主打串燒小食,亦提供黑松露炒烏冬等主食。
旺角分店: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3樓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活一鮮

挑選最新鮮時令食材,提供刺身、壽司及多款料理。出品用心製作,希望為客人奉上非一般的味覺滋味,顧客的支持是最大鼓勵。
西環分店: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電話號碼:21684428)
北角分店:北角錦屏街21號東發大廈A座地下(電話號碼:34811928)
酒盗

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電話號碼:27770688)